琉璃心賞會  |   全球站點  |  企業品牌
 
  琉璃工房簡介
琉璃工房
向上滾動
向下滾動

琉璃工房,1987年成立於台灣淡水,第一個琉璃工作室,且是當今華人世界最大的琉璃藝術品牌。

楊惠姍、張毅為品牌創始人,藝術家楊惠姍為藝術總監。

從1987年成立至今,2008年美國三藩市、紐約兩大藝廊開幕,版圖由台灣、上海、北京,到新加坡、馬來西亞、美國。直營70家藝廊,遍佈全球。

超過20件的作品,榮獲世界最知名博物館的永久收藏;應邀至超過30個國家和地區展覽。全世界至少有32位國家元首,接受過作為贈禮的琉璃工房作品;曾選入奧斯卡及艾美獎頒獎盛典禮籃。

二十年間,現代中國琉璃藝術在琉璃工房的帶動下,開創了前所未有的新格局。楊惠姍和張毅,從對「脫臘鑄造」的一無所知,黑暗中不斷摸索,前進,研究復興失傳已久的傳統「脫臘鑄造」法。始終堅持民族文化的風格,在工藝價值上,秉承永遠親自動手做的倫理觀。

每一件作品,十二道工序,六至八個月的精工細作;率先提出限量的概念,永遠不停的創作。

琉璃工房不斷從材質出發,探索在現代生活中設計的種種可能,超越琉璃在裝飾性與工藝性的表現,將文化生活融入衣食住行中。

2001年,TMSK透明思考餐廳於上海成立,是一座手工打造的琉璃主題餐廳,全世界獨一無二,受國際間餐飲、設計與傳播媒體的齊聲讚揚,專刊報導有:New York Times、Wallpaper、ELLE、BBC、NHK。TMSK帶動的流行風潮,成為在中國概念上,空間設計界學習觀摩的典範。

藝術家楊惠姍為女性度身設計的「觀念佩飾」,將琉璃和九二五純銀完美結合,提出女性的觀念,非塵俗的價值,成為個性鮮明的女性主張。

LIULI LIVING,時尚家居設計,以琉璃延伸至生活,廣泛融取中國元素,成為中國最大的居家精品品牌為LIULI LIVING 的目標。在設計上,是有趣的、創意的,體現生活的多面性。

2005年,琉璃工房以LIULI LIVING 「中國設計」的概念,獲得香港設計中心所頒發「DFAA亞洲設計大獎」之「最具影響力總體設計品牌獎」。